Serein

一个感性的废话机器

「林秦•食色系列」牛奶糖

食色系列第六篇。失踪人口回归……

这是一篇略放飞自我的文章……轻度ooc。

承蒙各位对食色系列的厚爱。感恩,给大家一颗心。



*前文:

煮粥: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bb98d0 

酸辣土豆丝: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c412d2

宫保鸡丁: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d05565

甜粽: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e6cd96

糖醋排骨: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f9470f




————



林小涛注意到秦小明,是因为秦小明是班里最与众不同的小孩。

四五岁的年纪,孩子们都咋咋唬唬吵吵闹闹,你追我赶你打我喊,但是秦小明不和那些闹腾的孩子一样,他总是特别乖地一个人坐在一边,也不说话,也不闹,也不和其他的小孩一起玩。

林小涛觉得秦小明很奇怪。于是,在这一天,他终于没有忍住,跑到秦小明面前。

“喂,秦小明,”林小涛抬手胡乱摸了一把秦小明的头发,“你为什么不和他们一起玩?”

秦小明特别嫌弃地看着林小涛,似乎是在责怪他弄乱了他的头发。但他并没有回答林小涛的问题。

“喂,我在和你说话耶,你为什么不回答我。”

秦小明看着林小涛无辜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看起来很可怜的样子,他摇摇头,奶声奶气却又很正经地说:“你不觉得老鹰捉小鸡这种游戏很无趣吗?”

“啊……”林小涛挠挠头,大大的眼睛里冒出了一丝光亮。原来,觉得无趣的不只他一个人,还有秦小明!林小涛很开心的抓着秦小明的手,“我早就那么觉得了!我们去玩模拟警匪怎么样!很酷的!”

说到很酷,林小涛送开秦小明的手,摆出一个打枪的姿势:“biu~biu,biubiu,可帅啦!”

“那我要当匪吗?”秦小明问。

林小涛似乎觉得这样并不公平,于是想了想,才说:“我们可以轮着来啦。”

没想到还是被秦小明果断拒绝:“才不要,我以后是想要当法医的。”

“法,法医……?”林小涛对这个突然冒出来的陌生词汇有着疑问,“什么是法医啊?法国的医生吗?在医院上班吗?”

“才不是呢!法医和警察一样酷!和警察一起工作哦,我爸爸就是法医。”说起爸爸,秦小明很激动,“算啦,说了你也不知道。总之法医可厉害了呢。”

林小涛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认真的秦小明,不由得咧开了嘴角笑了,秦小明认真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呢。

“秦小明,我以后想要当个警察哦,专门抓坏蛋,让他们一个都跑不了!你要当法……法,法医的话,我们会不会一起抓坏蛋啊?”林小涛双手托着自己的小脸,特别认真的问秦小明。

“嗯……”秦小明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也许会哦!”

林小涛特别开心,张开双臂抱住了秦小明:“那……那说好了!以后要一起抓坏蛋哦!”

“拉钩上吊,反悔的是小狗,”林小涛不由分说勾住了秦小明的小拇指,“嘿嘿,秦小明,从今儿起,我们就是最好的朋友啦!”

林小涛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牛奶糖递给秦小明作为他们成为最好朋友的礼物,看着秦小明满足的剥开吃掉,林小涛那颗小小的心,突然颤抖了一下:秦小明笑起来的样子可真是可爱啊,像是楼下王奶奶养的那只猫一样可爱。

“好呀。”

从那之后,林小涛每天都会给秦小明带一颗牛奶糖。每当秦小明不开心的时候,就会掏出来给他。看他一脸满足的吃完,林小涛觉得秦小明比牛奶糖都要甜。

林小涛真的好喜欢和秦小明一起玩。可是这一天,秦小明却没有来幼儿园。林小涛纠结了一上午,别的小朋友都去滑梯那边玩了,可他心里不开心,没有了秦小明,他根本就没有玩的心思。

今天给秦小明带的牛奶糖还没有给他呢。林小涛很难过。

最后,林小涛终于忍不住了,他跑到老师身边,小声问老师:“老师,秦小明今天为什么没来呀?”

老师说,秦小明生病了,在家里休息。林小涛一听,心里一紧,生病了?严重吗?秦小明什么时候才能好起来呢?

秦小明在家养病的时候,有想林小涛吗?

林小涛很难过,他拍拍自己的口袋,里面是今天要带给秦小明的牛奶糖。一颗牛奶糖孤零零的躺在林小涛的口袋里,就像是没有了秦小明的林小涛一样孤单。

于是,老师和同班的小朋友们都发现,秦小明生病的这几天,林小涛总是魂不守舍地一个人坐在一边,沉默地缩在一个小小角落。

这天早晨,林小涛早早的来到了幼儿园,坐在椅子上望着门口发呆。他想今天能够看到秦小明。秦小明的病很严重么?为什么这么多天都没来幼儿园呢?他好起来了么?什么时候才能来呢?

林小涛小小的脑袋里装满了和秦小明有关的问题。想着想着,他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门口。林小涛一激动,从椅子上跳起来,一不小心摔在了地上,可他却觉得一点儿都不疼,他不但没哭,反而笑着爬起来,跑过去,紧紧地抱住了还没反应过来的秦小明。

“秦小明,你终于回来了,我好想你啊。”

林小涛乐呵呵的一只手拉着秦小明的手,一只手把自己口袋里的牛奶糖都塞到秦小明的口袋里。

后来幼儿园家长会,老师们都对秦小明妈妈和林小涛妈妈说,这两个孩子合得来,关系很好呢。秦小明生病没来,林小涛都难过了好几天呢。

林小涛站在一边,笑的可开心了。他看着同样乖乖站在一边的秦小明,他背着一个大大的书包,穿着干净合身的衣服,他忍不住又想,秦小明为什么这么好看呢?从小到大,大人们都夸他是个小帅哥,可他觉得秦小明比自己还要好看。



上大学那会儿,林涛就喜欢跟着秦明去图书馆。随便拿一本书之后坐在秦明对面,一边装模作样一边偷看他。

那时候,林涛兜里总是装着几块牛奶糖,看秦明读书累了就递一块给他。就像是儿时,他每天都会带一块牛奶糖,秦明不开心的时候,他就会掏出来给他。

而现在,龙番市警局法医科办公室里。

“宝宝,吃牛奶糖么?”

正在看书的秦明抬起头来看着靠在办公桌沿儿上的林涛:“牙齿的表面经常附着一层垢膜,内裹藏着无数的细菌。这些细菌会吸取食物中的粮分,包括蔗糖、葡萄糖、麦牙糖及乳糖,从而制造酸素。酸素溶解牙齿表面的珐,形成蛀牙。”

“……”林涛一边剥开糖纸,一边委屈地看着秦明。

秦明看着林涛的样子,心里一时不忍,他不禁想起小时候,他每次不开心,林涛就会递给他一颗牛奶糖,然后做个鬼脸逗他开心。

“啊——”

秦明微微张嘴,小声发出一声求投喂的声音。林涛突然笑了,他把牛奶糖含进自己嘴里,凑过去,吻上了秦明。

评论(15)

热度(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