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in

一个感性的废话机器

「林秦•食色系列」火锅(知乎体)

食色系列第八篇。

正文题目:有一个特别爱吃火锅的男朋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好久好久好久没有更新了,给大家说句抱歉。最近经历和目睹了一些事,写这篇回头看突然发觉有些矫情了,可是还是选择就这样呈现出来。

人呀,心里总是有一个无限温暖的源头。是黑暗里的光明,寒冷中的慰藉。我所理解的林涛之于秦明,就是这样一个存在。

ps:lof关注破了二百,感谢大家的厚爱。我以后一定会勤奋更新的~



*前文:

煮粥: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bb98d0


酸辣土豆丝: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c412d2

宫保鸡丁: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d05565

甜粽: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e6cd96

糖醋排骨: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ff9470f

牛奶糖: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1089ed3f

煲汤:https://shao777.lofter.com/post/1cf68d8e_10bdb2c2





————




有一个特别爱吃火锅的男朋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1824 人关注 194 条评论


@一把手术刀

谢邀@小龙虾要吃五十八一斤的

首先要说明,之前,我并不爱吃火锅。我知道这很让人惊讶,毕竟火锅这种东西基本人见人爱。但我是一个把吃饭当作补充营养与能量的例行公事的人,所以,火锅对我而言,过于麻烦。

但他是一个很爱吃火锅的人,和他在一起后,我渐渐爱上了吃火锅。

我们两个人的工作都很忙。在一起之初,我们也不怎么约会。也许是我们认识了太久,确定关系也不过是顺理成章,生活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他爱吃火锅,对他而言火锅热气腾腾,两个人对坐,尤其在冬天,能吃出幸福感。我记得在一起的第一年冬天,我们挑了个周末出去吃火锅,外面白雪飘飘,他一边往锅里加各类食材,一边招呼我吃这个,吃那个。

“宝宝,这个这个,锅里烫十五秒就可以啦。”

“宝宝,这个熟啦,捞出来给你。”

“宝宝,我们下这个么?”

那天吃完之后回我家,我们两个人都一身火锅味。我接过他脱下来的外套,一边抖落上面的雪,一边说:“该洗了,不然,就一直有一个火锅的味道,全世界都能知道你吃了火锅。”

他站在一步开外看着我,突然拉过我,我们交换了一个火锅味尚存的吻。

最近有一个朋友出差重庆,得知他爱吃火锅,特意寄来一箱重庆特产火锅底料。于是,昨天,他决定在家里自己煮火锅。所以我俩在今天起了个大早,收拾收拾去超市买食材。

他特别开心,抢在我前面推车子,跑到饮料区包了两大瓶可乐,我刚要开口,他的手指就碰上了我的嘴唇,小声说:“宝宝,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但是,拜托,今天你不是法医,就只是我的宝宝好不好。”

写到这儿,我觉得我还能回答另一个问题:男朋友对你撒娇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何况我的这位,还是位一米八五的刑警队长。

最后,我们挑了半天,买了整整两大袋子食材回家。他自告奋勇要切菜,被我推出厨房他又蹭回来,洗着我放在水槽里的油麦菜,还冲我笑。

好吧,我妥协了。我必须要说,我虽然嘴上从不饶人,看起来很毒舌,很冷漠。但是拒绝他这件事,我永远做不来。

最后,我准备好了锅底,餐桌上摆满了我们一起准备好的食材。他插着腰站在桌边,那样子还真的挺像出现场的我。

“宝宝你坐,剩下的我去端。”

锅已经开了,他把第一锅的食材下好,我看着锅里翻滚的红色渐渐平息,耳边突然听到他的声音:“宝宝,我觉得现在,我很幸福。”

我抬头看着他,他却没有看我,刚才的话像是在一个人自言自语一般。不过仅仅这一句话,就让我整个人,瞬间温暖了起来。

在我目前为止短暂却干枯的生命中,我也曾狭隘地认为我可能今生都与快乐和幸福无关了。我也曾经悲观地觉得,我是所谓天煞孤星,这一生都不能触碰到幸福了。

可是,我一切悲观主义的想法,都因为他的出现而逆转了。所以,其实老天对我也不算太差吧?

你问我,有一个爱吃火锅的男朋友是种怎样的体验?

他此刻正躺在我的身边,而我,可以这样回答你:这的确是一种很幸福的体验,这种体验幸福到我其实并不想与人分享,只想私藏。


编辑于 2017-08-20
禁止转载



END.

评论(12)

热度(222)